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2023-07-07

    2023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各实验室的安全,根据学校安全稳定相关会议精神, 76日,我中心联合保卫处、各学院(中心)共同配合,对学校南、北校区所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水电气安全、实验场所环境卫生、实验室废弃物存放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秩序井然,整体情况较好,但少数实验室仍存在用电不规范、化学试剂使用台账记录不全、实验室废弃物标签粘贴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并与相关学院(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旨在推动各学院(中心)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各实验室平稳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