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寒假工作不停歇 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2024-01-17

 

    寒假期间,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一直以来的假期不停歇、工作不断线的原则,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教职工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始终把服务师生摆在首位,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

 

陪同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116日,为进一步落实全区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中心主任刘崎峰、副主任白凤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就安全责任落实、有机溶剂存放量过大、实验室内气瓶堆放过多、药品库通风改造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坚持每日安全巡查

假期实验室安全形式更加复杂多变,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中心加大安全检查频度,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对实验室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有效防范安全隐患。

及时处置危废液入库

115日,中心集中收集实验室废液、废固至废弃物中转站,有效消除各学院实验室废弃物积存带来的安全隐患。

仪器设备共享服务预约不间断

寒假期间,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保持正常运转。电子显微、核磁波谱、光谱能谱、质谱、热分析、分子影像等技术方向近百台仪器稳定高效运行,充分保障在校师生的分析测试需求。

其它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11516日,中心先后与上海敦阳流体设备有限公司现场调度解决化学化工学院气路问题,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编报2024年教育领域中央投资计划建议方案,与上海万欣科技有限公司研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建设方案,组织各学院实验人员参加“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

中心还计划在假期进一步完善学校分析测试中心规划建设方案,组织药品库通风设备改造招投标,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在严守实验室安全红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综合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