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2024-03-01

2024年春季学期已经开始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地开展和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及校安全稳定相关会议精神,2月29日和3月1日,我中心联合保卫处及各学院实验室方面的专家组成6个检查组,在各学院(中心)共同配合,对学校玉泉、赛罕校区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

本次检查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围绕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水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场所环境卫生、实验室废弃物存放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秩序井然,整体情况较好,但少数实验室仍存在用电不规范、高温设备上缺少安全标识及操作规程、气瓶通气管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并与相关学院(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旨在推动各学院(中心)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制度,确保新学期各实验室平稳运行。

 

关闭